close

開始做菜已經有半年了

雖然每次都要絞盡腦汁想新菜很惱人

但是看到做出來的成品都被吃個精光還是很有成就感阿!!!

 

有時候下班比較晚

不想要做太耗費時間的料理

但又不想要煮得太隨便

就可以參考今天要介紹的~

超簡單杏鮑菇番茄雞肉義大利麵

材料如下:

雞里肌肉-5~6條(隨個人開心也可以換成雞腿肉或雞胸肉)

牛番茄-1顆

蒜片-3瓣的量

杏鮑菇-3~4朵

辣椒-5片

番茄口味義大利麵醬-6湯匙

義大利麵-一把

醬油-一湯匙

醃雞肉的醬:

醬油1大匙

蒜末1瓣切碎

白胡椒粉適量

太白粉1小匙

首先將退冰後的雞里肌肉切小丁

然後加入醃雞肉的醬料拌勻

最後才加入太白粉

然後靜置醃一下下

 

醃雞肉的同時來切其他材料

蒜片+辣椒

蒜的切面大一點比較容易香味出來

而且不吃蒜的人比較容易挑掉

哈哈哈哈哈

辣椒的話喜換吃辣的人可以多放一點或是加入辣椒醬也是OK的

杏鮑菇切長條狀

比較快熟跟入味

也可以放鮑魚菇或是蘑菇

香菇的話味道可能比較不搭

這邊不建議放香菇啦~

牛番茄切丁

不用切得過碎會比較有口感

 

義大利麵

我是用這個牌子的

分量的話

如果你是兩人要吃

就跟我一樣用虎口來測量

虎口圈一把的份量嘟嘟好喔

番茄義大利麵醬

市面上有很多口味

挑自己喜歡的就可以

有些本來就有番茄蘑菇口味或起司蘑菇也不錯

材料準備好之後呢

來先燒一鍋水

我用大概直徑20cm的小鍋燒個半鍋水

水滾之後呢

不要客氣

先灑個1小匙鹽下去

然後把麵條成扇狀放入

煮麵的同時就來炒配料

首先將蒜片辣椒放進去油鍋爆香

香味出來之後再把剛剛醃的雞肉丟進去拌炒

約莫炒到雞肉5分熟就可以把菇丟進去了

到這邊我都沒有加水

因為等一下炒番茄會出水

但如果你家的鍋子比較乾或是油放很少

可以加一點點的水進去是OK的

雞肉跟菇炒到8分熟就可以放番茄了

稍微拌勻讓番茄有點變軟後

加入番茄義大利麵醬

我是用這種平常喝湯的湯匙

先加個三匙將料炒一炒

這時候麵條也差不多了

我大概煮個8分鐘

想吃麵芯軟或硬的人可以自己再加減時間

把麵條拌進鍋裡均勻混合一下

再加入另外三匙義大利麵醬

然後,加入一匙醬油

可以讓整體味道更香

試一下味道~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義大利麵醬或醬油

 

最後盛盤上桌

再撒上一些義式香料就是一到香噴噴的主食嘍 

搭配一些燙青菜或是湯品

營養又簡單的一餐就完成了喔!

推薦給新手小廚娘或是忙碌的上班族主婦試試

 

arrow
arrow

    桑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