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安妞~~~

好久不見

桑妮魚九月結婚去啦

緊接著十月度蜜月

所以消失了快兩個月XDDD

結婚就是一場戰爭阿戰爭

前前後後拍照訂婚加結婚籌備了快一年的時間

終於交出這項作業

可以喘口氣啦有空再來分享結婚的細節

 

其實整個結婚裡面我最期待的就是拍婚紗跟度蜜月啦

所以從五月底訂完婚我就在密切注意旅遊的資訊

綜合我的多方比較還有身邊親友的經驗談

我們一開始就鎖定歐洲

義大利或法國或是義法雙國

因為近年法國實在不太平靜

所以法國團成團機率超低阿~~~

最後就選擇了誠翔的義大利13天深度之旅

考慮到多國的移動太花時間

我寧可把時間拿來多多了解單一個國家XDD

附上我們這次出團的說明會行程簡介給大家參考一下

說明會點我點我

行程是10/4~10/16

搭乘華航還有義大利航空的共同航班

 

住宿的飯店如下:

日期Date 地區Location 飯店Hotel
10/4 費齊 Fiuggi Grand Hotel Palazzo della Fonte
10/5 卡布里島 Capri Hotel La Palma 
10/6 阿瑪菲 Amalfi Hotel Cetus 
10/7 馬特拉 Matera Palazzo Viceconte Hotel 
10/8 維諾納 Verona Hotel San Pietro 
10/9 威尼斯 Venice The Westin Europa & Regina 
10/10 佛羅倫斯 Florence Hotel Regency 
10/11 比薩 Pisa Bagni Di Pisa 
10/12 丘西 Chiusi Villa Il Patriarca 
10/13-14 羅馬 Roma Grand Hotel Via Veneto 

整體來說住宿的飯店不是四星就是五星

其中有幾間我個人特別喜歡的

在接下來後面幾天的文章中我再特別說明嘍

餐食的部分

我們有米其林三星一餐和米其林一星兩餐和推薦餐四餐

另外還有其他的地方特色餐及三餐中式料理

米其林 Michelin 餐廳 Restaurant
Da Vittorio Ristorante
Il Patriarca
Stazione di Posta

每天從早餐開始就是一種養小豬的節奏阿

冰淇淋每天一隻起跳

然後幾乎餐餐都有搭配的紅白酒

行程到中間幾天我們大概每個人都肥了好幾公斤

行李還沒超重人先超重了啊!!!!!

三星的食物照~~~人生第一次的三星怎麼覺得有點感人(拭淚)

但歐洲食物吃不吃的慣還是要看個人啦

畢竟台灣的披薩和義大利麵都在地化了

吃起來還是多多少少有點不同

出國還是入境隨俗拋棄固有的成見會比較盡興喔

 

再來說說天氣

10月初基本上天氣算是涼爽

但南北義還有早晚其實溫度也是有差

像我們在南部卡布里島的時候根本穿短袖就可以了熱到爆

但是威尼斯的時候有點變天穿了內搭+薄長袖+薄外套+風衣還是超冷阿~~~~~

最後還買了斗篷穿

簡直一個國家就可以感受完春夏秋冬阿~~~

所以建議大家出發前一兩周就要密切注意當地天氣預報

以十月初來說短袖帶個一兩件就好

其他就帶薄長袖洋蔥式穿法

反正熱了還可以把袖子捲起來

最外層最好帶個輕羽絨或是皮衣那種可以防風的

口罩或是圍巾披肩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尤其是口罩上飛機絕對要記得戴

一來保濕二來遮素顏第三也避免飛機上有人破病傳染給你哈哈哈

 

飛機的部分

各家航空的行李公斤數還有飛安的限制我想有在出國的應該都不陌生啦

最容易遇到的就是行動電源記得要隨身攜帶不能托運

請勿放在托運行李阿~~~切記! 每次在機場都會看到有人被X光機掃到要當場拿出來

很麻煩的壓~~~

各地的電壓和轉接頭也是事先查好準備好

免得電器帶到那邊去一插上插座就爆了阿~~~

義大利的話轉接頭長這樣(左邊那個)

誠翔領隊在機場有發給大家一人一個

加上自己帶的多孔USB插座根本不太需要擔心不夠充XDDD

另外呢

看個人習慣

為了旅程睡眠的舒適

我都會自己攜帶頸枕

畢竟經濟艙的位置你們也知道

坐6.7個小時不是在開玩笑的哈哈哈

總之出發前請再次確認必備物品護照等等

信用卡資料和護照我都會影印個一兩份塞在行李口袋或是包包夾層裡

以備不時之需

託運完行李過完安檢海關之後

咳咳

女孩兒應該都懂

當然是手刀直奔Jo Malone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這次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登機

現在第一航廈也有櫃了喔

不用再奔跑到第二航廈了啦!!

地點就在A6登機門旁邊

很好找的~~~大家快快筆記起來!!

雖然櫃位沒有很大但是我那天遇到的櫃姐櫃哥很親切呢

因為我一開始就沒帶身體乳打算要來買Jo Malone

剛好最近又喜歡鼠尾草與海鹽

所以就挑了這個組合

香氛三件組裡面有

手部及身體沐浴凝膠 100ML

香水 30ML

潤膚乳霜 50ML

單罐不超過100ML的size帶上飛機都是沒問題的

如果像我們一樣需要轉機的旅客記得跟櫃姐說一下

他會另外幫你用免稅品的透明袋裝起來

另外在免稅店裡我還買了每次出國必買的Dior護唇膏

這護唇膏我起碼用掉5條以上

推薦過無數朋友買了

到底有多好用大家隨便去網路上爬文心得一堆

一粉一橘的組合只有機場免稅店有喔!!! 必買!!!

我們這次早上8:15的飛機

5:30機場集合真的不是蓋的

前一晚因為太嗨幾乎都沒睡

還沒上飛機就快累死哈哈哈

 

去義大利中停印度新德里

從桃園到新德里大約就7個小時

中間吃了一餐

雞肉飯蠻好吃的有種椰汁綠咖哩的感覺

坐到屁股快爛的時候抵達了新德里

雖說中停的時間很短約莫半小時

而且接下來還是搭同一班飛機

但是要把手提行李都帶下飛機再過一次安檢!!!!!

一下機就是一堆毛毛蟲文字阿~~~

大佛的頭

到底為何要再過一次安檢我真的也不是很懂

總之每個人需要領取小吊牌

一件行李掛一個

女生則需要進到另外隔起來的小房間由女海關幫妳用感測器逼逼

過完安檢會幫你蓋章表示通過

總之時間蠻趕的

其實也沒有時間逛機場

我們就把戰力都集中在義大利吧哈哈哈

總之在飛機上就是一直上演餵食秀

吃完了大家又開始輪流排隊上廁所XDDD

看了兩部電影再看看窗外

發現還是一堆雲只好又繼續昏睡

又過了6~7個小時之後

總算看到義大利的天空啦

覺得感動~~~

抵達義大利的時間大約是晚上7點多

因為還算是夏季時間所以和台灣時差6個小時

羅馬海關處也是人山人海

機場大廳行李轉盤處好一點

第一天因為坐了十幾個小時飛機也是折騰夠了

沒有任何行程我們就搭上誠翔的專車直接由羅馬到費齊去飯店休息啦

今天入住的是五星級的Grand Hotel Palazzo della Fonte

歐洲的建築就是有一種古味啊

和台灣飯店不同的是

每間房間都會有點不一樣

這是它們的特色

有時候運氣好會住到豪華的房型

有時候就會住到普通的

就像抽籤一樣蠻刺激的哈哈

我們今天住到的蠻大間的浴室也大XDDD

鄉村風好美阿

這個窗台是可以推開走出去的

下一篇的第二天早上會有美美的晨景唷

敬請期待

浴室一角

義大利的廁所都會有兩個馬桶

大家知道另一個小的是做什麼用的嗎?

不是給小孩用的也不是小便斗或是洗手用的

是洗屁屁用的喔哈哈哈

歐洲感覺不太流行免治馬桶

而是會用這種專門洗屁屁的馬桶真的好神秘阿

每間飯店都有喔

但是在這裡的十幾天我一次都沒有用哈哈哈哈哈我無法

備品們

實在太累了

泡完澡之後我們就睡死了

羅馬的第一夜我們毫無時差的一路狂睡到隔天早上哈哈哈

~~~~~~~~~~~~~~~~~~~~~~~~~~~~~~~~~~~~~~~~~~~~~~~~~~~~~~~~~~~~~

每日行程陸續更新中

下回待續唷

誠翔義大利夏季浪漫13日深度之旅每日行程傳送門

DAY1-桃園機場>羅馬>費齊

DAY2-龐貝古城+卡布里島

DAY3-此生必去絕美藍洞+阿瑪菲海岸

DAY4-阿瑪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夢幻蘑菇村+馬特拉

DAY5-米蘭+米其林三星莊園晚餐

arrow
arrow

    桑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