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妞~~~

今天又要來用素顏嚇大家了哈哈哈

這兩個禮拜天氣忽冷忽熱又忽冷東邊太陽西邊雨的

然後我的皮膚就起笑了

 

雖然很偶爾才會發生

但換季的時候我偶爾皮膚會因為劇烈的溫差變化

還有空氣品質可能也不是很好

會有一些過敏啦、泛紅甚至正嚴重一點會有局部的濕疹

 

這次的慘案就發生在我的鼻翼兩側

大家應該會想說平常這是最會出油的地方吧

怎麼可能會太乾甚至是濕疹呢

正因為他平常容易出油

所以洗臉的時候也都會加強清潔

當皮膚在換季敏感的時候油脂分泌失調又過度清潔的話

他就會暴走了哈哈哈哈(哭)

 

讓大家看一下

濕疹的鼻子本人

醫生說這算是很輕微的

就是局部的紅和脫皮然後伴隨著刺癢

拿了醫師開的藥之後

回家我立刻把目前正在用的保養品

都先暫停

替換成平常我去做完杏仁酸之後的超溫和單品

我的濕疹擦完藥大概1~2天就好了

但因為最近天氣還是很不穩定

所以目前我還是持續使用過敏時期的保養法喔

 

以下來跟各位介紹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有換季過敏的困擾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按照一般程序洗完臉之後

用化妝水沾濕化妝棉輕輕擦拭臉部肌膚

我會擦一次然後再輕輕按壓比較容易乾襙的地方

然後我化妝水都按超多下的

這種東西千萬不能省

務必要讓整張臉吸保水

化妝水我用這罐 HIKARU玻尿酸保濕化妝水

屈臣氏就有賣

價錢非常的俗所以用起來不會心疼

還可以濕敷

接下來擦這個 荷麗美加HAG萬倍吸水玻尿酸

名字有沒有聽起來很威

其實這已經出到二代了

一代長這樣

一代的名字很直白就叫做大分子玻尿酸哈哈哈

一點要美化品名的意思都沒有

但是真材實料被我用光光

會認識這個牌子是因為之前我去做杏酸的診所就是用他們家的產品

既然做完醫美的臉都可以使用

那肯定是成份相當溫和啦

我才敢拿來當換季保養用

 

擠出來是這樣透明的凝露狀

均勻在臉上抹開

玻尿酸的吸水力我想大家都知道很好

所以前面一定要先擦化妝水

讓皮膚維持在濕潤的狀態

如果臉乾乾的就直接擦玻尿酸

它反而會吸取肌膚中原有的水分

有些人覺得玻尿酸沒什麼用或是越擦越乾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用錯了方法

 

擦完玻尿酸然後呢

我就會直接擦上乳液把臉上保濕鎖住

乳液搭配的是我的愛牌之一 理膚寶水多容安即效修護精華乳

他們家的全面修復霜也很好用

大家可以參考這篇 醫美術後敏感肌救星 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

我用的這個乳液暱稱叫安心霜(<--應該是廠商自己取的)

就是敏感肌的人兒也可以安心使用的意思啦

乳液擠出來長這樣

白色的乳狀

沒什麼味道

蠻水潤的抹開也不會黏稠

 

在臉上點幾點然後均勻的抹開就行了

是不是非常簡單

基本上肌膚在過敏的時候就像人在拉肚子

再好的東西也是吸收不了的

還是回歸簡單又溫和的保養比較實在

而且我發現不知道是不是用了很多補水保濕的成分

皮膚感覺比過敏前更好ㄟ哈哈哈

怎麼會這樣

玻尿酸大人請受我一拜

應該算是因禍得福吧哈哈

以上

給有需要的妞們參考

但還是希望大家都能皮膚健康不起肖啦

下回見喔

 

arrow
arrow

    桑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